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咨询
你好,我母亲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由于我本人常年在外省工作生活,母亲帮我照看孩子一直跟随我生活。经了解每年年审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但由于情况特殊,不方便回家。特咨询是否有不到现场进行办理的措施。谢谢
办理反馈

网友

您好,您咨询的在省外如何待遇认证的问题我局收悉,现回复如下:

现我市已实现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无需本人到现场认证。同时全年任何时间都可认证,以最后一次认证时间往后推12个月为待遇终止日期。具体认证方法如下:

一、手机应用宝搜索“四川e社保”安装.

二、打开APP,点击“个人中心”注册后登陆。

三、点击“待遇认证”,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认证方式;可选择“本人认证”或“替他人认证”;在输入认证人员相关信息后点击“查询待遇信息”;完善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认证”;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人脸识别认证”;选择后按提示完成认证操作。

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社保中心退管科电话:2101522咨询。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19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