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关于工亡赔偿金问题
请问,今天年初去世后经市局认定为工亡后于六月初正式向当地社保局提交所有资料后,这都半年快到2021年了,工亡一次性赔偿金和抚恤金丧葬费和退社保个人部分什么时候能赔偿到账?
办理反馈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于2020年6月5日向某县社保中心递交工伤保险待遇申请材料,经审核:工亡职工黄某无符合条件的供养亲属,工伤保险待遇应计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

您在递交工伤保险待遇申请材料时,由于 2020年计算以上两项待遇的基数尚未公布,且黄某属于在职工亡,除了工伤保险待遇以外,还涉及养老保险方面的个账退还、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按照工伤保险待遇经办规程,工亡职工的待遇核定程序是先完成养老保险相关待遇后,才能进行工亡待遇核定。加上,由于职工养老保险的个账利息计算标准至今未公布,从而导致黄某死亡后的养老待遇和工亡待遇无法核定。您在提交资料时,该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已就相关情况向你做了解释,并表示上级部门一旦公布了相关政策参数,将赓即进行相关待遇的核定和支付工作。

目前,工亡职工的养老待遇已完成了核定,已于12月24日完成了工亡待遇核定,现正在核定工伤保险待遇,将于2021年1月支付黄某的工亡待遇。

谢谢您对社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社保中心征缴科电话:2121796咨询。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01月05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