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是否农行退休工资本不能用了,用新社保卡。该怎样去操作?
请问我母亲85岁了,取退休工资用的是农行的本说是工资本到年底就不能用了。要用用新社保卡,新社保卡已在农行激活了。请问还要怎么操作?问农行工作人员她说不知道。盼回复!谢谢!
办理反馈

网友: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的提问我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通知精神,逐步实现养老保险各业务环节全面应用社保卡。要求在2019年底,基本实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我中心按照要求,对新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使用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金待遇,对现有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逐步过渡到使用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金待遇。办理社保卡需自行选择银行办理,办理好后持身份证、社保卡到我中心修改养老金发放账号,我中心将在修改账号次月将养老金发放到新提供的养老金账号。

工作人员于2020年12月28日下午14点20分联系您,您表示满意。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01月05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