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咨询下领失业金后,医保社保还能正常缴费吗?
你好,我爱人被辞退失业后想领取失业金,但是听别人说领失业金的时候不能缴医保社保,那就会影响以后的退休年龄,能请老师给我们小白普及下政策吗?
办理反馈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失业保险条例》,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一年且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保险金,领金期间代缴医疗保险。通过社会保险核心业务经办子系统核实,2013年1月至今,您爱人在乐山XX商贸有限公司上班,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条件。今后如果需要申领失业保险金,可通过“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或到参保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办理。

如您还有疑问,可拨打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电话:0833-2127592咨询。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09月20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