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乐山市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诚恳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现将我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以市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区(县)人社局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工作;制定下发《关于集中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十个重点整治问题,细化十项工作举措,为全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供了遵循;各级分别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响应,自觉规范言行,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从日常小事做起,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做实,努力促进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得到有效转变。

二、组织自查自纠。开展“阳光问风留步”活动,通过电子评价器、问卷调查表、电话、邮箱、意见箱等多种渠道,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截至9月末,全市人社系统窗口电子评价器累计收到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评价1461项次,其中“非常满意”评价1304项次、占比88.10%;“满意”评价157项次、占比10.6%;“一般”评价12项次、占比0.8%;“不满意”评价7项次、占比0.5%;问卷调查表发出230份,收回有效调查表210份,其中“很好”评价192项次、占比91.42%;“好”评价13项次、占比6.2%;“一般”评价5项次、占比2.38%;“差”评价0项次;累计收到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问题意见632件次654人次,全部都做到了依法处理、及时回复,按期办结率达100%。

三、提升队伍素质。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一线锻炼、平时考核等方式,大力提升人社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一是实施为期3年的人社系统干部“基层成长锻炼计划”,采取“脱贫一线锤炼、窗口一线锻炼、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磨炼、工作专班一线历练”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到基层成长锻炼,丰富干部经历和阅历。二是开展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将为民服务指标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着重考核履行职责、完成日常任务、遵章守纪等情况,激励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持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业务办理、网上在线学习、网络答题,在学中练、练中学,大力营造人人争当“人社通”、业务争做“一口清”、争创“明星窗口”的良好氛围。四是聚焦政策法规、业务经办、作风养成、态度礼仪、心理调适、应急处突等重点内容,采取脱产轮训、实践带教、竞赛促学等方式,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五是深入推进“人社先锋”工程建设和“双引”活动,结合开展全省人社系统100个优质服务窗口和100名优秀服务标兵“双百双优”推荐评选工作,深入挖掘窗口单位涌现的正面典型,树立工作标杆,强化典型引领,进一步营造系统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全心为民的浓厚氛围。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