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变角色快 融入工作早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派驻向阳村第一书记潘平扶贫专记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42日,乐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派驻峨边县五渡镇向阳村新任第一书记潘平到村开展工作。自驻村以来,潘平牢记组织的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迅速转变角色,扑下身子走访农户、调研产业、研究项目,对全村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掌握,确保到点上、扶到根上。

1.jpg

主动融入转角色。初来乍到的潘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迅速进入驻村帮扶工作状态通过日常交谈和工作研讨等方式,熟悉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仔细研读峨边县脱贫摘帽到户到人政策汇编,并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了解向阳村的基本村情、到户帮扶情况以及脱贫现状等。

2.jpg

走村入户摸实情。脱贫先看贫困户,在上任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潘平迅速对全村25户贫困户开展走访,每到一户都与村民亲切地交心谈心,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就医、就学、务工等情况,到猪圈、鸡棚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对照一超六有脱贫标准逐一比对寻找短板,听取贫困群众最迫切的诉求和期望。

3.jpg

建强产业促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潘平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向阳村藤椒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盘活藤椒产业积极为村两委出谋划策。潘平还到种茶大户王云华家中了解其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等情况,并主动购买和帮忙推广该户的黄金茶竹叶青等品种茶叶。

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轮换的第一书记,潘平表示,将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履好第一书记职责,把驻村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带领向阳村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