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魏立先局长带队到峨眉山市、沙湾区调研指导稳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2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带队,到峨眉山市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稳就业工作。调研指导组走访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到两家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企业用工正常,没有出现裁员情况,相反,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由于及时进行出口产品调整,订单不减反增,需要增加用工。稳就业政策效应得到释放,截止6月底,峨眉山市、沙湾区共发放稳岗补贴3000余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9295.81万元,城镇新增就业566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09人,困难人员再就业69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各项就业指标均实现“双过半”。魏立先局长强调,一是抓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大局。市上出台了稳就业十二条政策措施,即将出台保就业二十五条政策措施,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抓政策落实,把政策礼包送进企业,只要企业稳住保住了市场主体,才稳住保住了就业;二是抓重要指标,确保“双过半”。7月初,市上将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指标进行梳理考核,各县(市区)要针对年初制定的指标任务,进行梳理分析,确保实现“双过半”;三是抓文旅园区,形成市县联动。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四川文旅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园区,各县(市区)要结合地方产业特色,争取建设分园,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