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罗新礼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29日,罗新礼副市长主持召开就业相关工作专题会,并对全市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了全市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分别通报了一、二、三产业就业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各区县结合本地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上切实下好真功夫,多管齐下,用好各项稳就业政策,不断挖掘就业岗位、扩展就业空间,全力以赴做好保就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精准摸底、精准培训、精准定位、精准服务,有效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好重点群体和特殊群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既要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更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限度地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要毫不放松做好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抓好技能培训,落实扶持政策,通过扶持返乡创业、公益岗位托底等手段,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建立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就业政策,加强就业形势的监测、预警,实时精准掌握就业动态,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促进就业举措,分类别、分行业做好保就业各项工作。要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培训和指导,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创造良好就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