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进一步帮助区县摸清底数,补齐短板,接受全国脱贫攻坚普查,2020年7月3日,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赵川主持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迎检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沐川县、马边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树伦对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赵川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衡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成效的重要依据,是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扶贫脱贫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脱贫攻坚普查还剩半个月时间,各区县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以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扎实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三个精准”,确保普查圆满顺利通过。一是吃透普查指标要精准。要加强与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联系协调,及时沟通各种信息,掌握普查内容、程序和要求,梳理汇总后立即反馈区县抓好落实。二是佐证资料要精准。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梳理完善相关佐证资料,做到应统尽统。三是措施方法要精准。各区县要强化业务培训,有效依托第一书记的工作力量,采取算清扶贫帐、当好统计员、灵活措施帮等方法,确保建档贫困人口切切实实享受和感受到人社扶贫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