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在沙湾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落实保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产业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全力推进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献礼9月份在乐召开的四川省旅游发展大会,629建设四川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分园工作推进会在沙湾区召开。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井研县、犍为县人民政府分管县(区)领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市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赵川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先参观沙湾区戏剧小镇,在沙湾区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在推进会上,四川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运营公司介绍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县(市区)针对嘉州新区建设、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分园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魏立先局长强调,一是要明晰定位目标。要把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融入“嘉州新区”建设,建成中西部文旅人力资源高地,最终目标要建成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二是要推动转型升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也要抓产业、抓项目,突出抓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企业、就业、创业“四业”并举,助推经济发展。三是推动特色发展。各县(市区)要结合地方特色,建设公益性市场性园区,线上与线下融合,资金流、税收要归集在乐山。四是要推动献礼“三会”。今年9月要在乐山召开全国旅博会、旅发会、旅投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牵头举办中国文旅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峰会,展示园区建设成果,为“三会”献礼。五是要推动人力资本化。人力资源要实现交易交付,聚集资金流,园区要培育规上企业,延伸人力资源产业链,实现价值化要在川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中联动、发力,打造文旅人力资源发展成都、重庆、乐山“金三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