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峰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26日,由乐山市政府、四川省人社厅、中国劳动全国理事会主办,乐山市人社局、乐山市文广旅局承办的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峰会在四川乐山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何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四川省人社厅田杰副厅长、乐山市委组织部熊伟部长、乐山市政协肖瑶伦副主席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峰会主题为“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会上,发布了《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发展白皮书》,该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主笔撰写。该书宏观分析阐述新时期我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目标任务、发展方向以及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等内容。

                                    



峰会举行了乐山市文化和旅游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授牌暨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由张彤市长、省人社厅田杰副厅长、中国劳动全国理事会罗勤秘书长共同点亮水晶球,启动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线上平台,并由田杰副厅长代表省人社厅向乐山授“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牌。



峰会邀请了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伊作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国外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借鉴、人力资源与产业协同发展、人力开发配置等内容。

在峰会圆桌论坛环节,围绕基于“文旅融合”的人力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趋势,与会嘉宾进行深入广泛交流探讨,为新时期文旅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把脉支招,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搭桥助力,推动地方政府部门与高校院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进行论坛交流同时,开展了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两江英才荟及成都龙泉驿人才生态园签订合作协议,天津市渤海国资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智联三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第一资源、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风向科技有限公司、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武汉职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公司签订入驻协议。

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用“一总园多分园”的模式建设,以高新区总园为核心,园区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涵盖各类活动举办场地。目前产业园线上平台与人社部“就业在线”平台完成数据对接,成为“就业在线”全国首个试点城市、首个数据互动平台、首个入驻的公共服务平台。“乐就业”平台于715日上线试运行,目前已汇聚了近6万多家企业,20多万条岗位信息;与450多家培训机构合作,具有超过10万节培训课程。从园区规划看,2021年总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2023年底前辐射成都平原经济区,入驻机构达到40家左右,总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