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业务交流 提高执法水平——乐山市召开劳动保障监察系统行政执法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业务交流会在乐山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科长杨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洪宇主持,市、县两级人社局监察机构共60余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在会上对全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提出了更高要求。上午进行案卷档案整理归档和行政执法办案流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相关装档资料规范整理的讲解和交流研讨;下午支队、区县分组现场随机交叉检查7个建设项目工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档案资料,再结合现场交叉检查情况进行建设施工领域现场执法检查业务交流。

此次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交流会的圆满召开,一是提高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努力开创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二是一步明确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三是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促进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规范化、统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