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开展“鱼渔相长”创业助力交流服务活动,为创业者搭起创新创业合作桥梁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疫情期间创业“服务不打烊,活动不停歇、指导不缺位”,进一步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做好乐创汇“回引兴业·圆梦嘉州”系列创业服务,近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举办了“鱼渔相长”创业助力交流服务活动。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龙树贵、创业指导处处长袁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赵川,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任学锋等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在乐高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者、创业指导专家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包括创业项目展、项目路演和签约仪式三个议程。活动中,有机器鹿、爬沙虫养殖、大佛文创、周村古食、钵钵鸡调料、米花糖等科技含量高、具有乐山特色等创业项目实物在现场展示,各位创客富有激情的解说打动了到场的创业指导专家、企业家,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不少同学、企业家已迫不及待的与创业者之间进行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行性。

项目路演环节,四川爱艺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夹江年画研究所、四川盼之家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众掌柜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路演方式与大学生创业者对接,使创业者和大学生更明晰双方的创业需求点和优势。在创业指导专家的穿针引线下,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大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和社会资源,为返乡创业者拓宽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并策划产品品牌包装。返乡创业者为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和资金保障,推动了大学生创业。

最后,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的企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乐山师范学院的“虫出江湖”创业产业链打造项目、四川海棠智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源创空间项目、山水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分别与四川爱艺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月南花乡、乐山金利乡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今后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鱼渔相长”创业助力交流服务活动是乐山市人社部门2019年的“政校企创业汇”活动上的提档升级。由乐山市人社系统搭建服务平台,优秀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积极参与,开展项目对接、创业指导、政策宣传、投融资对接、创业讲座、电商直播等活动,促进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返乡农民工创业品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