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9日,2020年度乐山市本级“双随机一公开”抽签现场会议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洪宇主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劳动关系科、调节仲裁管理科、劳动监察科、政风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列席会议,市属及市属以上在乐国有用人单位、市本级监管非国有用人单位共200余家参加。

会上一是宣读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向各单位明确了执法人员、执法内容,解读了抽签程序,做到程序公开、公正、透明;二是余局长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支队要采取书面审查、现场检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对随机抽取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将执法过程和执法结果纳入信息化管理、全程留痕,接受社会监督其次,各用人单位要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支队接受检查,对于违反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要及时整改,进一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在各方监督下进行现场抽签,将市支队3组劳动保障监察员随机分组、每组在用人单位名录库随机抽取15户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共计45户。此抽签结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提高执法机关监管效能,规避了人情监察、任意执法等监管风险,让劳动监察执法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确保了行政执法全程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倒逼企业“自律”,自觉遵守国家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减少各类劳动纠纷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