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治欠办赴乐山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7-8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率队到乐山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新礼陪同检查。

孙智明一行先后深入犍为县玺院一期、茉莉庄园二期,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省道215线过境公路项目检查,听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专题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农民工花名册、工资表、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及工程建设资金拨付情况。检查结束后,调研组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参会的各县(市、区)政府、国营企业、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反馈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情况,为根治欠薪提出指导意见。

1:罗新礼陪同孙智明听取项目工地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程项目规范化管理开展有序,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调研抽查情况,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指出,要抓好岁末年初问题排查、舆情处置、案件办理,做到数据准确上报,举报投诉妥善处置。孙智明强调,一是高位推进,压实各方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二是扎紧扎实工资支付制度的笼子。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人社部门做好牵头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发挥监管作用,形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氛围,从源头上防止在建或新建项目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三是做好迎接国考省考的准备。抓好农民工群体、企业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工作,让农民工和企业都能理性维权。检查发现个别项目还存在代签考勤、代签工资表等现象,个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逻辑混乱,要督促企业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做好迎接国考省考的准备。

2:调研组召开调研抽查情况通报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参加通报会并作表态发言。梅小彬表示,乐山市政府一贯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将它视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以本次省厅调研抽查为契机,结合中央、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圆满完成根治欠薪“两清零”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