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宜深度对接融合 实现两地人力资源优势互补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朵唯、宁德时代、京龙光电等7家优质智能终端企业到乐山开展劳务合作和校企对接,并签订宜宾—乐山劳务合作协议。

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工需求有关情况,朵唯、宁德时代等7家企业依次从企业概况、企业管理、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两地在企业招聘、开展定向、订单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两地在人力资源合作要协作向融合转变凝聚了共识。一是工作机制融合,两地要建立政府、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学校等全方位的联系协调机制,常态化开展劳务合作和校企对接;二是政策方面融合,在落实好积极就业促进政策基础上,也要落实好市场化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的积极性;三是数据信息融合,要定期交互招聘、求职以及人力资源信息,实现两地信息互联互通;四是平台共享融合,依托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线上平台、乐山农村劳务合作社等平台,做好劳务合作相关工作,实现两地互用共享;五是校企、校校融合,要抢抓宜宾优质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打造技能培训品牌;六是劳务基地融合,与宜宾市信誉好、薪酬待遇好、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要建立一批劳务输出基地,实现两地长期稳定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