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发力,助推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岁末年初,为推动解决政府工程、国企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打赢让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的胜仗,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问责作用,助力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治欠保支工作。

图1:核查组约谈峨美路二期项目负责人

23日,结合近期峨边彝族自治县峨美路改扩建工程欠薪举报投诉多、问题处置久拖不决的情况,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联合市治欠办深入现场核查。核查组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了解案件处置情况,约谈峨美路一期工程总包单位道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二期工程总包单位重庆对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督促企业偿付工资,贯彻执行《条例》核心制度,做到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通过约谈,峨美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负责人蒋某向核查组、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委领导表示,相关部门帮助理清欠薪金额后,同意在春节前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于核查当日支付了12万元。核查组深入到二期项目部现场检查,发现存在实名制管理混乱,用工备案表、工资发放表、劳动合同等代签问题,并且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不到位,执行《条例》核心制度不力,交由自治县人社、交通部门督促整改。另外,核查组还向县农业农村局了解了勒乌乡祖玛公司重楼种植项目欠薪情况,督促用好司法手段,确保农民工合法利益受到保护。

2:核查组向县有关部门了解治欠保支情况

除现场核查外,市纪委监委还跟进了解近期市本级和县(市、区)政府工程、国企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欠薪情况,通过发挥监督问责作用,督促发包单位、国营企业履职尽责,确保农民工顺利拿到钱过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