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罗新礼率队检查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2日,罗新礼副市长率队到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乐山美的·珺御府项目、乐山万达广场D区项目检查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剑,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1:罗新礼检查奥林匹克项目治欠保支资料

罗新礼一行首站检查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在检查现场,罗新礼翻阅治欠保支台账,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整改近期省治欠办明察暗访指出的问题情况,要求企业担当履职,把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作为头等大事,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理顺总包企业、分包企业的法律关系,确保根治欠薪档案规范,逻辑关系清晰。他要求,要运用法治思维管工地管工人,确保安全生产且高效生产,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要理清权责关系,尤其总包单位要督促指导分包单位管好人管住事,不发生欠薪行为,树立国企项目治欠保支的榜样。

2:罗新礼听取建设施工单位根治欠薪工作汇报

随后,罗新礼一行到乐山美的·珺御府项目、乐山万达广场D区项目实地检查,从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工程建设进展、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以及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总包直发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勉励企业作为央企佼佼者,既要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又要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罗新礼强调,岁末年初欠薪举报投诉多发易发,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总包直发等核心制度。人社、住建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根治欠薪服务工作,督促企业规范经营管理,确保全市根治欠薪局面可控,有效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