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召开重点企业、行业协会项目制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大我市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急需工种、培训特色品牌和新兴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召开职业技能项目制培训工作推进会。经信、商务、住建、文广旅游、农业农村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和培训监管要求等相关政策向参会企业、行业协会进行了解读宣传,强调项目制培训是通过培训补贴资金支持,鼓励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也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赵川对下一步我市项目制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川主任对开展项目制培训提出了“着眼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标准建设与树立品牌相结合,要我培训与我要培训相结合,服务产业与依规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与市场培训相结合”的五个结合要求,同时指出,项目制培训工作不能为训而训,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建立相应职业(工种)标准,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注重培训实效,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促进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