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忆英烈、学党史”红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忆英烈、学党史”红色党课。党课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燕主持,全局在职干部职工、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共200余人参加党课。

党课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同志从深学悟透永葆红色初心、耕教涵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民大爱携手红色践行、强基固本推进红色成长、百舸争流争当红色典型”五个方面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充分阐明了这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凝聚了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共识

随后,大家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和中央一台伟大旗帜栏目对南京雨花台英烈吴振鹏的专题报道。吴振鹏烈士的女儿王行向我局赠送了《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一书,为大家讲述了吴振鹏烈士的革命事迹:吴振鹏(1906-1933),先后担任团中央委员兼学运部长、宣传部长、中共中央总行动委员会委员兼总行委青年秘书处书记,中共中央苏区中央局成员等重要职务。1933年,因叛徒出卖,吴振鹏被捕,在南京雨花台壮烈牺牲,年仅27岁。他牺牲二十多天后,女儿王行出生。作为烈士后代,王行退休后从1996年开始,义务担任乐山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常务副主任,组建了一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老教师文艺宣传队,到学校、部队、工厂、社区、监狱等巡回义演。同时兼任市、市教育局、区三级关工委“理想信念”宣讲团的宣讲员。历经20年之久,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她任队长的老教师文艺宣传队被中国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团中央、教育部、司法部五部委评为“全国保护青少年先进集体”。至今王行仍是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烈士亲属宣讲团宣讲员,常年免费到机关单位、学校传播正能量,弘扬革命精神。

聆听完红色党课后,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勇往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纷纷表示,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红色初心、携手红色践行、争当红色典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