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线上模式成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数聚天下英才·智启产业未来”人才大数据高峰论坛亮点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4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一万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受邀出席参会。

据组委会介绍,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思想,大会还特设了以“数聚天下英才·智启产业未来”为主题的人才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推进实施“人才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探讨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径。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结合乐山实际,就《云数园区、融合发展、线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模式探索》的主题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魏立先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想,明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位于乐山市高新区的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是围绕这一历史使命,全力建设一流线上人力资源服务的运营平台。

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20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始终坚持从布局、发展、运营、管理等4个方面进行模式探索,通过“一核两翼多极”的“六字决”,“实体化、沙盘化、场景园”的园区三化建设,为政府、企业、人才搭建“云人才桥梁”,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共赢发现的利益分配机制。

魏立先说,当前,人才资源精细化运营的时代已经来临,传统的粗放型的人才工作模式难以满足社会需要。实现人才的科学培养和有效配置,亟需先进技术和平台的支撑。未来,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更广泛运用人才大数据技术,在西南地区率先引领服务型政府和数字型政府转型和升级将持续不断推动人才大数据技术全面融入人才服务,促进人才服务方式创新,让人才享受到数字技术带来的各种便利

魏立先在发言中强调,线上产业园是未来园区建设和发展的趋势,诚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为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此次论坛吸引了10多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50名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与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