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协民主评议“就业服务”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8日,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就业服务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在会上通报全市就业服务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刘波指出,民主评议是人民政协依照民主监督职能,组织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或政协委员,在广泛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对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重要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进行监督,对促进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请市人社局正确对待此次民主评议,主动接受民主评议,把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作为提升改进就业服务的一次契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水平。

刘波强调,民主评议将充分体现严肃性和庄重性,必须坚持原则、把握尺度,确保方向不偏。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客观公正的原则要求。二要坚持工作定位,突出政协特色的原则要求。三要坚持整改提升,突出评议效果的原则要求。

罗新礼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我市人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全市人社系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罗新礼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通过政协民主评议,有助于提高各级政府对就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助推就业工作落实,促进更加充分就业;有助于激发和督促人社系统认清就业形势,牢固树立就业服务就是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切实保障各类企业用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稳定全市就业局势;有助于帮助人社部门理清新形势下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解决就业供需,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较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就业的新需求

罗新礼强调,要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一是要突出重点抓评议。要突出群众对就业服务工作的新期盼,按照评议的内容及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好评议。二是要立足短板抓评议。要对照就业服务工作职责要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实事求是、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围绕整改抓评议。针对自查和评议发现的问题,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整改,形成长期管用的制度约束机制,为持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打牢制度基础。

罗新礼要求,要精心安排,确保实效。全市人社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妥善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开展评议的关系,进一步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拓展就业服务内容,优化就业服务手段,全面加强就业服务与管理,做到评议工作与就业服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