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沫若故里,人社红色践行”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2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人社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纪律规矩意识过硬的民生服务队伍。5月21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走进沫若故里,人社红色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无产阶级文化战士郭沫若同志的光辉奋斗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携手红色践行。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3

4

(参观郭沫若故居和郭沫若纪念馆)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郭沫若故居和郭沫若纪念馆,身临其境的感受郭沫若同志的出生和成长环境,瞻仰了郭沫若同志追求真理、光明磊落、心系人民的奋斗历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让全体党员深切感悟郭沫若同志对国家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对人民的赤诚,并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5

(重温入党誓词)

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华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铿锵誓词,久久回荡,党员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


(聆听音乐党课)

在区文化馆,全体党员共同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3首优美的旋律激荡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回溯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让全体党员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先行动力。

7

(参与党史知识竞答)

最后,一场氛围热烈党史知识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大家在积极参与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20册,真正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浓厚学习氛围。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自己收获颇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奋力担当作为,永葆奋斗姿态,乐学善思、善作善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