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年扬帆共读史 砥砺奋进上新程--乐山市社保中心党总支走进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2日,乐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党员干部一行来到位于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对公众开放的核聚变博物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是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和乐山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走进中国核聚变博物馆,解说员的专业解说,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档案文物、一个个庞大的实体核试验器械,真实全面的展现了李正武等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强大,放弃外国优厚的科研、生活条件,客服各项艰难险阻,在杂草丛生的荒野之地建立起核聚变研究基地,为我国的核科学作出的巨大贡献。

市社保中心党员干部走进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同志们感同身受,大家表示:“参观博物馆使我们进一步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们如何艰难奋斗,无私的投入到国家的科学建设,也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经过100年的艰难探索,砥砺前行,国家的社会、经济、军事科学不断发展,核科学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党史学习和实践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