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学党史 凝心聚气促共赢——乐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与天立御景峰项目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探索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支部共建党建工作新路径。8月27日,乐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天立御景峰项目党支部在天立御景峰项目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宣读《党建工作共建活动方案》,互赠书籍。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两支部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分享见解,就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进行发言讨论,并围绕当前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如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部书记王洪宇同志表示签约是承诺,服务是宗旨。通过与天立御景峰项目党支部共建,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将结合劳动监察职责范围充分发挥人社系统的职能作用,帮助其进一步强化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机制,规范劳动用工,增强遵法守法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将深入摸排项目工地上的贫困民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随后,王洪宇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深入讲解责任担当的内涵与素质能力以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怎么善于担当作为来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活动最后以精彩的乒乓球比赛作为尾声,两支部党员同志通过比赛增进联系、汇聚力量。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共建签约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要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共建方案,构建长效的共建机制。双方将以党建活动为抓手,以业务提升为主线,联合开展党务、业务培训,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