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对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部署,2021年7月30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常委谭治、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车波,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专班成员、督查组组长,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蓉主持。

会上,11个县(市、区)、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对各地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各督导组组长汇报了前期到区县督导工作的情况。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蓉对前期我市系统治理工作作了小结,指出全市关于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存在区县认识有待提高、工作推进进度滞后、问题查摆不够深刻等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局将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工作,对推进不力的区县开展约谈,要求各地8月20日之前完成第三方审计。

1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强调:一是明确目标、县县破零,要求主动说清问题、移交线索、处理突破,强化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行动自觉性;二是突出聚焦,聚焦群众身边的培训问题;三是把握好三个原则,务实不搞形式、自曝不搞遮掩、攻坚不能落下;四是抓实四个举措零值重严查、早抓早主动、工作得法做、亮丑紧盯改。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车波分析了我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做的不够、工作重点方面把关不到位、工作责任压实不够。

最后,市纪委监委常委谭治强调乐山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还存在工作不平衡和问题不平衡的问题,要通过“三问”一问“愿不愿”,解决思想问题;二问“敢不敢”,解决查摆问题;三问“能不能”,解决整改问题,深入浅出的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抓实系统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