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失业保险金申领即日有一个大变化!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照相关规定,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需要用人单位将解除员工劳动关系的文件告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后,失业人员才能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失业保险金领取业务办理。在实际工作中,经办机构也经常接到失业人员的咨询电话,询问是否收到了用人单位的报备失业人员名单,是否可以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这给失业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更好地解决失业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失业人员办事便捷度,让群众少跑腿,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采取改进经办管理、加强数据协同等方式,把工作做在前,在用人单位通过社保系统为失业人员办理“停保”手续时,一并采集“停保”原因,用人单位不再单独将解除员工劳动关系的文件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报备。经办机构将依据用人单位在社保系统中办理“停保”时填报的失业原因审核失业人员是否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以此确认发放失业保险金资格,为失业人员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提供了便利。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六个时段待遇计算

1)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以上不满2年的为3个月

22年以上不满3年为6个月

33年以上不满5年为12个月

45年以上不满8年为15个月

58年以上不满10年为18个月

610年以上的为24个月

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乐山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即1650×80%=1320元/月,其中,深度贫困地区(金口河区、峨边县和马边县)为1650×90%=1485元/月。

失业保险两个申领流程和方式

单位在社保部门“停保”后,本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

方式一:手机自主登陆微信公众号“四川e就业”,进行实名认证绑定。待认证成功后,点击“服务”,点击“领补贴”,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进入页面填定本人相关信息保存成功后即可等待审核,审核结果在申领页面能查询到。

方式二:访问乐山公共招聘网

http://ls.sc91.org.cn/),点击“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103.203.218.134/),进行实名注册后申请办理。

方式三:本人携带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到常住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