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魏立先局长到犍为县榨鼓敬老院开展结对帮扶暨重阳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进步,10月14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带队到犍为县榨鼓敬老院开展结对帮扶暨重阳节慰问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燕,犍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在上午的慰问活动中,魏立先局长代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犍为县榨鼓敬老院22名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活动室、厨房、住宿等设施,送上来大米、食用油等价值2000余元的慰问品。

在召开的结对帮扶座谈会上,魏局长表示,关爱老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敬老院的各项工作,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同时,也希望犍为县人社和民政部门要配合敬老院安排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优化管理,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组织协调乐山市中医院专家医生到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节,爱在敬老院”义诊活动。4名专家医生认真地为老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针对最近天气冷暖交替的情况,提醒老人们,要适当增添衣物,注意饮食,按时监测血压、血糖,把握自身身体健康状况。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老一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