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市社保中心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层以上干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第一书记”曾研华同志PPT课件方式向干部职工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图文并茂的辅导学习干部职工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号召、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四个必须、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等方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同时,党总支书记徐志宏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结合社保工作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实施“全民参保”行动。以法定人群全覆盖为目标推进全民参保,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努力实现社会保险应保尽保;二是实施“数字社保”行动。全面规范社保经办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经办,加快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三是实施“安全社保”行动。强化社保基金监管,构建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基金监督智能化转型。四是实施“幸福社保”行动。全面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落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水平调整机制,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在社保领域的获得感。五是实施“满意社保”行动。深化社保“一卡办”“一网办”“一窗办”“上门办”的“四办”模式,为群众提供“暖心”“舒心”“省心”社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