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着力培育 成功创建省级首批 全市首个“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我市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顺利通过省级4部门联合考评组验收,荣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授予的四川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是我局重点培育,通过省级4部门联合考核的四川首批、乐山首个“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培育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是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全面提升调解组织的建设水平,推动我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在劳动争议预防调解中的预防前沿阵地和调解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的实际需要。

我局高度重视培育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深入调研,精准谋划,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以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为主线,以推广使用“互联网+调解”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为抓手,创新劳动关系领域工作方法,提升基层调解仲裁工作效能,深入推进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加强对争议预防工作的指导,扎实推进培育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

下一步,我将总结推广“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先进经验成功做法,型引路、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持续推进调解组织建设和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调解组织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择优打造一批工作基础好、制度机制全、办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乐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