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嘉乡音”+“嘉乡味”赴渝慰问乐山籍农民工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赴重庆开展慰问在渝乐山籍农民工代表活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欢,重庆四川乐山商会相关负责同志,在渝乐山籍企业家、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市总工会共同向重庆乐山商会授“驻重庆乐山籍农民工服务站”牌匾,签订了合作协议;乐山籍创业代表和乐山籍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欢副主席就帮助职工解难、法律维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魏立先就农民工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魏立先指出,一是希望重庆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牢树服务理念,让工作站成为服务在渝乐山籍农民工的“娘家”,要始终坚持为乐山籍老乡们办实事、办好事,成为他们打拼的坚强后盾和坚实依靠。二是在渝乐山籍农民工是我们最牵挂的群体,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外出农民工服务保障,让在外农民工“服务有机构,保障有措施”,推进“川渝合作”走深走实。三是希望乐山在外务工人员注意务工安全和疫情防控,争当务工从业的“安康人”,情系家乡建设,争当乐山发展的“宣传员”,把握发展机遇和挑战,争当返乡创业的“领头雁”

截至目前,全市转移输出农民工100余万人(省内就业87万,省外就业15万人),其在渝乐山籍农民工有7000人。下一步,乐山市驻重庆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将紧紧围绕稳定就业、回引创业、维权救助、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让在重庆乐山籍老乡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