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乐山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乐山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乐山籍农民工朋友们:

     近期,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市也相继出现多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我们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

     一、非必要不流动。请广大农民工朋友在务工地安心工作,非必要不流动,特别是不前往涉疫地区及所在地市。确需出行的,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相关情况,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路途风险。到达目的地后,请您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有关工作,认真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

     二、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广大务工人员特别是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请提前将返时间、联系方式、14日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向目的地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返乡后,请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三、养成良好习惯。要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及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要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请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农民工朋友尽快接种;已接种过疫苗、符合接种“加强针”的人员,请按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嘉州儿女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家乡最深情的牵挂。疫情当前,我们当携起手来,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衷心祝愿您工作顺利、安康幸福!如果您有相关需求,您可以到乐山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或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咨询电话:0833-2131520

 

 

乐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