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召开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4月28日,乐山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曾研华主持会议;市局相关科室、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就具体工作落实发言;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锦同志对深化社保基金专项整治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同志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去年以来我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社保基金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准确把握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开展数据核查、规范制度执行、加强经办内控、健全信息系统、完善监督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六方面任务。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人防”基础,筑牢“制防”堤坝,提升“技防”能力,营造“群防”态势,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提高社保基金管理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将开展提升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省人社厅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有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