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成功开展社保卡申领、补换“川渝通办”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期居住在乐山市沙湾区的重庆退休老人雷某,因身体原因未去重庆办理社保卡,长期生病住院一直用现金支付。老人听说社保卡申领和补换“川渝通办”服务开通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乐山市沙湾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窗口人员及时受理了“川渝通办”社保卡申领业务,工作人员做好数据采集后,通过信息系统直接将数据推送给重庆市人社部门。5月2日,80岁高龄的雷某收到了重庆人社部门邮寄过来的社保卡,五一节后在沙湾区社保综合服务窗口完成了激活。老人拿到卡后,还查询到自己医保个人账户的余额,非常感动。

“川渝通办”服务开通以来,乐山市社保卡经办窗口已陆续受理在川重庆群众的社保卡查询、激活、挂失解挂、非关键信息变更等业务。近期重点针对川渝两地群众异地办卡“手续繁琐、来回跑腿”等难题,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乐山市人社部门不断加强系统对接、窗口经办人员业务指导,并于今年2月开通了社保卡申领、补换“川渝通办”服务。我市社保卡工作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中取得新成效。

后续,乐山市人社局将坚持把社保卡“川渝通办”、社保卡清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树立好人社形象,服务好群众,持续打造“温暖人社”服务品牌,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