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中心“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前夕,市社保中心组织开展了“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市社保中心党支部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四史”学习。

二是讲好一次专题党课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组织实施“社保讲堂暨微党课活动。党总支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为题,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立足社保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

三是开展一次党日活动6月中旬,市社保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公益广告《扣子》。同时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赛第二期

四是组织一次志愿者服务。6月14日,全省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视频会召开后,为将国家和省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做细,市社保中心联合税务部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先后深入到四川长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山汽车运输公司、乐山锦恒物流有限公司,现场解读纾困政策,指导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缓缴申报。目前,全市139户参保单位通过“网办”申请缓缴,累计缓缴社保费808万元。

五是办好一批社保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为全市8.39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同时,在执行省上规定的三类人员基础上,我市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率先在全省扩大政府代缴范围,为全市5.35万名已脱贫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此外,市社保中心持续确保全市89.88万人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六是深入一次帮扶村解难事。6月24日,市社保中心携手相关合作单位赴马边石丈空村开展驻村帮扶,为驻村工作组送上电脑、一体化打印机等设备。在现场调研中,工作组协调合作单位为该村农副产品网络销售直播间解决相关设备购置问题。

七是掀起新一轮练兵比武热潮。持续开展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充分发挥前三年练兵比武骨干的“领头雁”和“传、帮、带”作用。市社保中心四名选手以优异成绩通过选拔赛入选市级集训队并荣获“社韵人物--业务技能学习标兵”称号,目前正积极“备战”全省晋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