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成都银行杯”乐山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成都银行杯”乐山赛区选拔赛暨颁奖典礼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等5个部门共同主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大赛共有127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20个项目进入选拔赛决赛。经过现场路演的激烈角逐,节镍型奥氏体不锈钢研发项目、周鸡肉、巴士助手-新能源公交车辅助电源和犍为“兔公馆”获得所在赛道一等奖;数字孪生架构研发及多领域应用、纬世天然日用品研发和生产、菌益农——使秸秆变废为宝的领先者、夹江乐天农业获得所在赛道的二等奖;乐乐邮局、节能型智能热泵技术的应用与开发、芋媒文化助兴乡村振兴、沐川山珍果生态农业获得所在赛道的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优胜奖项目8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及成都银行乐山分行行长肖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选拔赛主体赛制造业、服务业,青年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前3名,共计12个项目将代表乐山参加省级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