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17日,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总支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容主持并讲话。

刘德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中心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乐山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刘德容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对坚定文化自信、对生态环境保护、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等提出的重要要求,重点在五个方面主动作为,稳定就业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在乡村振兴上主动作为,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强化就业帮扶,促进农民增收。“一县一品”培树劳务品牌,鼓励返乡创业。强化技能帮扶,开展家庭能人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抓好人力资源与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增强吸纳就业能力。二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主动作为,建设一支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窗口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好差评”工作。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干部职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要在做好退捕渔民就业服务上主动作为,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做好退捕渔民就业服务工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就业力量。四是要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上主动作为,坚决扛牢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开展就业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渠道,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提供不断线、不断档、不断链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五要在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上主动作为,全力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稳就业十五条”、“稳就业十八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