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签会——乐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92日,2022年度乐山市本级劳动保障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签现场会议在乐山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伟主持,市人社局办公室、机关纪委政策法规科、劳动关系科、劳动监察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政风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列席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市属及市属以上在乐国有用人单位、市本级监管非国有用人单位共30家参加

会上一是宣读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向各单位明确了执法人员、执法内容,解读了抽签程序,做到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是在各方监督下进行现场抽签,将市支队3组劳动保障监察员随机分组、每组在用人单位名录库2000余户随机抽取30户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共计90户。此抽签结果及时在人社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随后余局长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做出如下讲话,首先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规范企业信用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让执法者权力公开、公正、透明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汇报领导,加强交流对接;其次积极配合,对照检查。各用人单位要积极配合支队,按规定提供资料,支队也要对照标准逐条检查,为企业答疑解惑,及时公布检查结果;最后全程留痕,及时整改。支队全程接受新闻媒体、广大劳动者的严格监督,对执法工作、执法纪律认真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整改,逾期拒不改正的,给予行政处罚。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理念,推进政府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确保了行政执法全程在阳光下运行规避了人情监察、任意执法等监管风险,让劳动监察执法更加公平、公正、透明。同时督促企业规范用工行为使其自觉遵守国家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减少各类劳动纠纷发生,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