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

2月28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人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人社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学思想、促就业、育人才、惠民生、保稳定、提质效,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要工作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我市被批准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四川乐山文化和旅游人才市场”被省人社厅、省文旅厅正式授牌、系全省唯一专业性文旅人才市场,市人社局多次获得人社部、省人社厅表彰表扬。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聚焦全市经济工作主旋律、主基点、主目标,全力以赴促就业稳就业,优化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制度,强化人才人事工作支撑,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持续推进“温暖人社”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人社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人社工作与上级要求“合拍”、与中心大局“同向”、与现实需求“对路”。要抓实重点任务。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主责主业,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开拓奋进、拼搏实干,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高标高效争取试点示范,加力加劲破解痛点堵点,兜底兜牢守好安全底线。要讲求方式方法。坚持全市“一盘棋”,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注重协作联动,强化守正创新,做好督查问效,全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人社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健全内控制度,提升队伍素能,切实严管厚爱,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人社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