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山沐川:综合施策,促推劳动力就业增收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为帮助城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沐川县统筹各方力量,精准摸清县域返乡返岗人员底数,综合施策,精细服务,抓好返岗就业工作,促进城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一是摸排全覆盖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为契机,组织村(社区)劳动就业信息员进行入户开展摸底调查,精准掌握返岗人员的时间、数量、务工地点等信息,建立返乡就业和外出务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发挥人社、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作用,围绕县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规上企业等收集优质就业岗位;加强与浙江诸暨就业部门对接,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福利待遇等,筛选优质企业岗位分类建立岗位信息台账并定期更新,做好岗位储备,求职者选择。今年以来,累计建立返乡农村劳动力台账10669人,收集到县内外用工企业71家,提供就业岗位5200余个,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13场。

二是政策宣传,全方位通过沐川就业微信公众号、QQ群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岗位信息,及时将就业信息传到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手中,引导再就业。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春节期间,制作政策宣传单下发到乡村(社区),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力量,大力宣传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宣传创业的意义和成功创业的典型经验,营造就业创业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开展返乡返岗服务40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服务保障一体化围绕组织一批,输送一批,上岗一批目标,人社、交通、公安等部门形成合力,协调组织专车接送,做好劳动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各环节的服务工作,及时将劳动力有序安全输送务工地,保障返岗劳动力应返尽返,实现一体化服务,切实让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放心。同时,针对返乡后暂无外出就业意愿人员开展针对性服务,结合县内园区企业、重点产业及节后茶叶采摘等用工需求,采取送岗位上门方式帮助返乡未就业劳动力实现就地就业,对返乡后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截目前全现实现转移输送就业8.5人,就地就近就业1523人,兜底安置就业1296

信息员:张再和 联系电话:13990678387

审核人:费泽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