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卡专栏 >> 正文
人社惠民 一卡通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0日,进入腊月的寒风吹拂着嘉州城的大街小巷,然而,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卡信息中心测训室里却春意盎然,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市中区民政局、乐山市相关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首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在“一卡通”信息监管平台成功发放。

201810月,乐山市按照省纪委等六部门试点方案要求,正式启动了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信息监管平台项目研发工作,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项目研发主体,抽调精兵强将,功坚克难,全力推进,经过三个月艰难的研发,集申报、审核、发放、告之、监管全程电子化、信息化管理的“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系统成功上线。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149.png

系统界面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159.png

平台上线现场

在现场可以看到,市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顺利进入系统平台后,提交了首批面向5833人发放的城乡居民低保、农村低保、城乡医疗救助等3项财政补贴,发放资金约268万元,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云部署的后台系统与全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比对,随后进入业务审批、资金拨付、银行系统直发、短信告之等标准流程,这一切都是在“一卡通”发放信息监管平台自动完成的。随着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一笔城乡医救助资金157.00元准确地转入了乐山市民刘成的社会保障卡个人金融帐户,标志着业务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受益群众之间的桥梁已经架起。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208.png

经办座席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217.png

发放成功短信提示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社会保障卡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卡”,成为困难群众的“幸福卡”,成为老百姓的“放心卡”,我们还将逐步拓展“一卡通”发放信息监管平台各项功能,在统一规范项目名称、编码、流程、权限的基础上,将中央、省、市39个大项、65个子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发放、监管,实现资金发放闭环管理、流程环节全程追溯、发放信息及时送达,彻底杜绝“微腐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调研视察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把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期盼化作我们奋进的动力,让这张小小的卡片承载起困难群众脱贫的梦想,让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路越走越宽。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701.png

实现全程自助查询

说明: QQ截图20190110144710.png

监管数据汇总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