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卡专栏 >> 正文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为“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社保待遇”持卡群众同步生成电子社会保障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8-02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大退休参保人员:

你们好!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已开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服务,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完成每年度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包含:机关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便于养老待遇领取人员领用电子社保卡,减少操作步骤,更便捷使用该功能,我市将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人员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同步签发人群

全市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且符合电子社保卡申领要求的持卡人员。

二、同步时间2023年8月2日。

三、申领方式

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四、申领渠道

(一)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二)我市社保卡合作银行APP:(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乐山商业银行、乐山农村商业银行APP)。

五、温馨提示

(一)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才可正常使用。

(二)如已领卡,您可以通过四川人社APP、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中国工商银行APP、中国农业银行APP、中国银行APP、中国建设银行APP、中国交通银行APP、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PP等任一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主动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也可告知亲朋好友登录以上APP或小程序查询本人电子社保卡,并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查社保、找工作、临时挂失实体卡、领取职业培训券、申领失业保险”等相关功能。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