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卡专栏 >> 正文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简报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市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按照人社部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统一部署,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联合建设银行乐山分行开展社会保障卡宣传活动。

11月30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联合乐山市建设银行走进市中区石雁儿惠民社区食堂开展“情系民心,卡惠民生”的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社保卡业务办理、社保政策咨询和一卡通宣传”三个方面为社区居民现场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申领、激活、挂失、解挂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宣传电子社保卡的各项应用,引导群众现场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享受群众现场查询补贴资金享受情况,包括发放金额、发放批次、发放时间等。同时,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金融反诈等国家政策,推广乐山市建行社保卡优惠措施。

2023年,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致力于提高社保卡基层服务网点经办能力,为县(市、区)基层服务网点新增110台第三代社保卡读卡器,加强电子社保卡宣传和签发工作,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为各县(市、区)图书馆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借阅图书功能;主动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双方联合发文推动社保卡在交通领域应用,已完成社保卡公交应用技术流程和联调测试,相关审批材料已报送至人社部审核,我市社保卡乘坐公交有望在明年内实现;2023年秋季开学季,协调银行集中为高校新生累计办理社保卡300余张,解决了高校新生助学金问题。一直以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基层群众的期盼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扩大了惠民政策宣传面,增强了来自人社公共服务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