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就业培训、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11日,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就业培训、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部署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剑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车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潞,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人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人社事业发展,着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具体化。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性、保持紧迫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迎难而上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着力增强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守住用好每一分民生资金,确保人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挖根源,精准施策,靶向纠治问题,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做到监督跟着资金走、跟着权力走、跟着关键人员走、跟着关键时间节点走,系统集成监督制度,堵塞风险和漏洞,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铁腕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好执纪问责利器,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宽严相济、精准处置,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就业培训、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实监管力量,全面梳理排查,靶向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