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多点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多点着力推动,好红色课堂。为党员干部订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利用周工作例会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同时利用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使党史学习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征文、红色经典诵读互动、党史学习研讨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自觉加强党史学习。

实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以“铭记光辉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核聚变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了解伟大科学家们的英雄事迹和现场讲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让党员干部从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

深化服务内涵,办好群众实事坚持把办好就业民生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就业实事”活动,组织全市就业系统党员干部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大走访、大巡诊、大提升、大问计”,进入社区、乡镇、高校、企业,向群众详细讲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失业保险优惠政策。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分小组联系基层制度,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梳理“我为群众办就业实事”问题清单和对策措施,坚持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办早、办好,主动解民忧、消民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