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乐山医科校为何推迟开学
乐山市医药科技高级技工学校(简称:乐山医科校),按其招生宣传资料说是具有44年办学历史,在校学生人数5000+,学校新校区位于乐山市冠英新区东辰外国语学校旁。 我们的孩子是21年9月进入该校成都校区学习的,本学期已进入高三阶段,还有9个月左右时间将面临高考。进入学校两年来,除了饱受新冠疫情影响外,还倍受学校搬迁之苦。成都校区可能是该校租用蒲江县影视学校的校舍办学(从未告知家长和学生),22年秋季不知什么原因,搬迁至成都市郫都区上课,期间推迟开学,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23年春季又搬回蒲江校区,上学期末又通知本学期要搬到乐山五通冠英校区,还信誓旦旦地给深受搬迁之苦的学生说9月1号开学没问题。 8月底通知学生说推迟到9月4号开学,时间临近了,又通知学生上级部门很重视学校安全,上周市级部门检查,这周省级部门验收检查,要等验收检查后才通知学生开学。 学校两年三迁,多次推迟开学、提前放假,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打乱5000+家庭的正常生活和家长的工作安排,既不提前给家长沟通说明,又不做好该有的应对预案,总是把自身职责无端推给学生和家长,让我们被动接受。 请问学校既然没有验收合格,说明不具备合格办学条件,这样的学校是如何骗取合格的办学资格的?又是什么部门为其办学保驾护航、大开绿灯让其正常收费招生办学的? 请问对于一个有5000+在校学生的学校,有什么比确保学生正常开学、正常学习更重要的各级检查要让学生和家长无助的、遥遥无期的等待?学校和各级管理部门早干什么去了?即使存在问题,能否在做好应对预案的同时,边开学边整改? 请求该校的主管部门急速查明真相,及时告诉心急如焚的学生和家长,确保学生尽快进入正常学习;对于学校因自身办学条件不达标造成延误开学,耽误的正常学习时间,应责成学校做好切实可行的、征得家长和学生认可的补救方案,由主管部门监督实施;对该校存在的随意变更开学、放假时间的行为必须进行严格监管。如果学校确实不具备办学条件,应由主管部门及时拿出处置方案,对5000+家庭和学生负责。 4号早上向教育局反映后,回复说该校由贵局管理,我们反映的情况两天之内如果得不到回复,我们拟向乐山市委市政府如实反映。
办理反馈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与乐山市医药科技高级技工学校对接核实,该校于2023年1月启动了新校园建设,目前新校园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新校园建设验收工作,学校办学地址变更(由市中区长青路 2518 号变更到五通桥区冠英镇天杨路 199 号)手续也正在办理中。根据学校反馈,拟计划于本周开学,具体报到时间及地点请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公告。因推迟开学耽误的学习时间,该校将会利用课余、周六周日、寒假等时间安排补课,确保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

   如您还有疑问,可以拨打职业能力建设科电话:0833-2441824咨询。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09月11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