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 预决算公开 行政权力清单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局长信箱 网上调查
局长信箱 - 信件回复
反映事项
关于母亲养老保险咨询
您好,我母亲于2013年开始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今年2024年12月年满55周岁,想问一下她是否满足一次性补缴剩余年限养老保险费的条件,可以在今年一次性补缴后开始领取退休补贴?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办理反馈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母亲于2013年首次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现已55岁,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13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2011年7月)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的规定,您的母亲属于第一种情况,需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如您还有疑问,可以拨打乐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电话:2121796咨询。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03月20日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7018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5 投诉举报电话:0833-2094161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团山街555号